cn莫轩/肆艺 | 禁二次转载 二改 商用 私印 Ai
别留踢踢❌ky评论❌
私用头像壁纸等👌🏻

【伊得团宠向】(9)伊得变成小孩子了?

本章玖伊🦊8️⃣,某人出场

 

 tag说明:每章只会带章内有出场角色的tag,双人比重比较强的情况下会带cptag,本文默认完全遵从原作左右位(因为伊得是小孩子且完全清水,实际上没有浓厚左右差分。)

 

 

  食用愉快!

 



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
  明天是自己的生日,这件事小伊得早已知道了。

 

  一个孩子很难不对自己的生日有所期待,但那个黑板上不只他一个人的名字,而是写着五个大字“本月幸运星”下,有整整一排名字。

 

  毕竟育幼院孩童众多,几乎每个月都有孩子过生日,每个月把孩子们的生日聚集起来举办一场比较大的派对,可以说是完美照顾到每个孩子的最优解。而今年在调节各种日程后,生日派对恰好办在了伊得生日当天。不少小孩子对伊得都很羡慕。

 

  小伊得闻言,起身向那小男孩奔去,离开了房间。脸上露出的笑容有几分对于明日的期待。

 

  伊得看着眼前的场景,轻轻皱起了眉。实际上,他已经不太记得这一年的生日具体发生什么了,他比较深刻的对于生日的印象,是他大概十多岁时的生日庆祝会。那时的他,对这些生日庆祝会充满排斥,他会偷偷躲进自己的秘密基地,院长来安慰也不希望参加。具体是什么让他对于参加生日庆祝会的态度有了改变,时间太久远,一时难以回想起。

 

  就像是寻找曾经的自己的记忆谜底一般的感受,让他有几分新奇。伊得深深呼出一口气,整理被记忆轰炸后混乱的思绪,跟上离开房间的小伊得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

  玖夜玉指捏起酒杯,浅酌一口,歪头盯着面前伊得的背影。

 

  小伊得吃饱喝足,起身时侧头看了几眼玖夜有没有反应,确认玖夜默认他可以独自行动后,到了那大片的狐尾花面前,蹲下来仔细地看,双眸发亮,似乎在夸赞花朵的美丽。

 

  “那叫狐尾花。”玖夜道,心里叹自己可真是太过照顾这个小少爷了。

 

  小伊得闻言看了玖夜一眼,感激地点了点头,小声重复:“狐尾花…确实像狐狸尾巴一样……”

 

  那棕发的幼小的身影在玖夜眼前似乎和他熟悉的伊得重合了,但是却又不大一样。假设是原来那人的话,怕不是会凑在他面前,有些扰人地对着他感叹新奇景色的美丽吧。

 

  “不会说出自己想法的小少爷,呵,真是不习惯呢。”抬杯抿一口酒,玖夜半眯着眼,舌尖推出一句只有他自己听得到的话语。

 

  伊得似乎相当习惯自娱自乐,在狐狸的目光可见范围内在后院逛了一圈,却又随时望过来确认玖夜还是否还在原地。一旦看到他,身后的尾巴还会左右晃晃,让玖夜心中泛起一丝道不明的满足感,嘴边挂着淡笑。

 

  小伊得其实是想要继续和玖夜一起玩的,但又不知能不能打扰正自在饮酒的玖夜。便顺着对于美景的好奇心在这片花园四处看看,每当他因挂念着狐狸哥哥向对方看去,就能看到玖夜端着酒杯,潇洒帅气地靠坐在木柱旁,在阴影之中带着若有似无的笑意看着他。

 

  那笑绝对谈不上温柔,也谈不上关心,只是眼中藏着心思,以笑意为笼,将伊得笼罩在内。有着侵略性和未知性,但偏偏又让人感受不到凶险。

 

  甚至,每当看到那道身影和那个笑容,心里就莫名地泛起一丝安心感。

 

  不知是不是偷看玖夜太多次,玖夜的笑容似乎更深了。小伊得有些害羞,别过脸去,专心的捡地上漂亮的金色树叶。

 

  在伊得别过脸去后,玖夜突然看向森林的一处阴影,脸上挂着的笑容消失,轻轻眯起了眼。

 

  “玖夜哥哥!看这个,这个树叶,好像狐狸!”小豹子拿着一片树叶朝玖夜奔来,玖夜转回头看向伊得。对方递来一片落叶,近来入秋,叶子都金灿灿的。落下后干燥开裂,乍一看还真似狐狸的脑袋。

 

  “呵,小少爷可真奇怪。这地上的残叶怎么会相似。”

 

  听到玖夜有些嫌弃地回应,小伊得笑容更盛。

 

  玖夜哥哥有时候,像小孩子一样。他心想。

 

  悠闲的二人时光缓缓流淌,虽只是拐来了一只小少爷陪自己的平淡日子,玖夜却意外的感觉心情不错。

 

  随着时间流逝太阳落下,还恰逢出现了难得一见的粉色晚霞。粉蓝混杂着的天空犹如油画般。似乎能隐约看出些紫色,伊得弯眸笑着瞥了一眼玖夜,被玖夜催促后才就范说这紫色有几分像是玖夜的紫色。

 

  小伊得终究是个年幼男孩,玩心正茂。还中途拿了玖夜的万花筒出来看景,在玖夜的收藏里挑挑拣拣,整出不少新奇东西。

 

  玖夜却也没说什么,只是嘴上说着这些都是自己玩腻了的玩意儿,默认小伊得的举动。

 

  不知不觉入夜。两人都坐在门前,清冷的月光和玖夜屋内灯光撒在两人身上。太阳落下后气温降了不少,丝丝缕缕的夜风吹拂着。

 

  “……阿嚏!”小伊得只穿着短裤和短袜,上衣也相当单薄,被冷风激的打了个喷嚏,犹豫了一下抱膝,试图给自己一些温度。

 

  他听到身边的玖夜叹了口气,然后站起进房,过了一会拿出一块花纹相当华丽的绸子,似乎是他的收藏品之一,递给伊得。

 

  “小少爷欠我这么多人情,可要做好准备怎么样报答我。”

 

  “……谢谢玖夜哥哥。”伊得接过来,小心地披在身上。

 

  即便伊得还是年纪尚幼的孩童,但不吵不闹。静静坐在玖夜身边,吃下了一整块中午剩下的面包当做晚饭。

 

  “………玖夜哥哥是一个人住在这个地方吗?”伊得小心地开启话题。

 

  “嗯?”玖夜漫不经心道。

 

  “感觉这里很安静…没有什么人。动物也很少。”

 

  “呵。”玖夜挑眉,手肘垫在膝盖,托腮看向伊得,“这附近的森林已经被我的妖力画下了,你认为是寻常动物敢接近的么?”

 

  “这,这样啊。”对方的金眸与紫宝石眸在月光下闪着光,柔和的月光打在对方的脸上,给伊得一种温柔的错觉。伊得抓紧了手里的绸子,“就是觉得……不会很寂寞吗。”

 

  玖夜微微眯起眼睛,静静看着伊得。

 

  “我有时候一个人待在一个地方的时候,会感觉很寂寞。”伊得抬起头,看着天上的弯月,“…虽然也有很多人陪着我。最近,我还和一个女孩做了朋友。她会和我一起画蜡笔画,前天……就是我来这个世界之前,还和弟弟妹妹们陪我过生日。”

 

  “但,她也有很多别的朋友…我不是最特别的那一个。”

 

  伊得看着一片云缓缓地遮住那轮弯月,左手无意识的在膝盖上摩挲,那位置曾经有着新鲜的血痕,已经被温柔的祭司哥哥治好了。

 

  身边的玖夜不发一言时,意外的让他有了倾诉的欲望。只有徐徐夜风的声音拂过二人的耳朵。

 

  “小少爷可不是我的朋友。”

 

  伊得怔怔地侧头看向玖夜,右手不自觉地松开,绸子从身上滑落。

 

  “你在我心中的好感度,也就半片叶子罢了。” 

 

  那紫发的男人半身被笼罩在冷白色的月光下,托腮,是那副熟悉的漫不经心的模样,看不出情绪。

 

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一瞬间,伊得像是被黑夜吞噬,心尖像是被掐住了泛着酸涩。未知的情绪从脚底爬上大脑,短促地吸了一口气。

 

  玖夜哥哥并不喜欢自己吗,是自己今天表现的不好吗,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对,没有让他觉得开心吗。

 

  一股热意不受控制的冲上眼眶,小伊得慌张地试图控制住那冲动,咬住嘴唇。眼泪却还是逐渐蓄了起来,氧气饱和的肺却需要更多的呼吸。

 

  “……呜。”伊得赶忙用双手擦自己的眼睛,“好像,沙子进眼睛了…………对,对不起。”

 

  湿意抹在他的手背上,他心里也清楚,对方只是认识了一天的哥哥。但或许是联想起了过去日子的零碎烦恼和自我怀疑,那些被压抑住的情绪不受控制的因为玖夜冷淡的话语涌了上来。

 

  用力擦拭脸颊的手磨的脸生疼,眼睛被揉的肿胀,似乎双腿的膝盖再次刺痛了起来。伊得的嗓子像是破败的风箱,呼吸被迫的压抑。

 

  男孩耳边只剩下自己粗重的呼吸声。他把头埋在膝盖之间。

 

  突然,他感觉自己的小腿有一丝微妙的痒意。本就在混乱之中以为是错觉,而这次,他清晰地感觉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轻飘飘的拂过他的小腿。

 

  伊得抬起头,睁开眼睛,看向自己的脚边。

 

  他隐约听到一声无奈的啧声。那是一条漂亮的,毛茸茸的,大大的紫色尾巴。在月光下像是被打了一层软软的银屑。

 

  伊得怔住,顺着那尾巴看去,玖夜正微扬着下巴,侧着头看向他。微皱着眉头,双眼里传达的情绪依旧让人摸不透。

 

  而他的头上,多出了两只紫色的狐狸耳朵。

 

  那狐狸耳朵内有着一团漂亮的绒毛,偶尔还会轻颤两下。高挺,张扬,和主人的性子一样,漂亮之中又有几分……可爱。

 

  而那从玖夜腰后出现的由白渐变到紫,毛茸茸的大尾巴,仍旧躺在他的脚边,只有不仔细看都看不出的轻微晃动在提醒伊得这是活物,是玖夜的尾巴。

 

  “……啧。”玖夜又啧了一声,没说任何话。

 

  眼前的显露出尾巴与耳朵的紫色狐妖模样,让伊得一时完全遗忘了哭意。和今天下午见到的妖怪不同,月光下的狐妖,足以称之为艳丽。

 

  伊得怔怔地看着玖夜,而玖夜并没有回应他的目光。只是拿起他身侧的酒杯喝了起来。伊得放下抱着的腿,发现玖夜不再理会他。好像也确实相信他是眼睛进沙子了的样子,松了口气。

 

  而那漂亮的狐狸尾巴依旧停在他的脚边,蹭着他的小腿。

 

  小伊得大起胆子碰了碰。

 

  毛软软的,滑滑的,没有任何反应。

 

  伊得眨了眨眼,他想起了自己曾经摸过一只隔壁家的大金毛,有些相似。伊得笑了,凑的更近了些,坐在尾巴旁的木质地板上,两只手捧起尾巴,抱在怀里。

 

  手感好舒服,还有一股香香的,好像是狐尾花的味道。小伊得用软软的脸蹭了蹭毛,情不自禁眯起了眼。

 

  软乎乎的像是棉花一样裹在怀里,本就起得早,还跑跳颠簸一整日,让伊得情不自禁有些犯困。这是玖夜的尾巴这件事已经在他大脑里远去,就好像是抱着一个舒服的大抱枕一样,不自觉抱紧了些,头顺着困意一点一点。

 

  “……得寸进尺的小少爷。”

 

  沉默许久的玖夜的声音激的他清醒了一瞬,但立刻又被睡意笼罩。

 

  “也就半片叶子,不需要你为自己特别不特别而烦恼。”

 

  困得发晕的伊得听到对方清冷的声音仿佛从天边远远地传来。

 

  身子一歪,却靠在了不知什么东西上。有着淡淡的花香。怀里是软而温暖的,鼻翼间是熟悉的香气,伊得彻底陷入了沉睡。

 

  “……”玖夜放下酒杯,侧头看向伊得。棕发的男孩怀里抱着他的尾巴,靠在他的身上呼呼大睡。嫩白的脸蛋上还有红色的压痕,眼角泛红。明明长相漂亮,却又一看就是委屈过的样子。他转回眸,看向月亮。身旁的男孩传来温热的体温。“和长大后比起来麻烦多了。”

 

  只剩下风声与树叶声响的时间徐徐流淌,安静祥和。突然,玖夜脸上的柔和褪去,又是那副笑盈盈的模样。

 

  “呵,还要在那待到什么时候?”

 

  挑起的眼尾带着不易察觉的,被打断享乐的不耐。

 

  一只白色的小动物啪嗒啪嗒地从房顶窜下来。

 

  “叽叽叽!叽叽!”

 

  白色的可爱小家伙相当生气的对他叫,似乎脑门上都要有一个大大的红叉。

 

  紫色的狐狸眯起眼睛,无视对方生气的叫声。

 

 

  “……你把他弄哭了。”

 

 

 金发的男人从森林的阴影处走了出来。

 

 

 

 


 

-未完待续-

 


我就是为了这点醋包的这盘饺子!

 

最近总支持榜人数破千了,很感谢大家对我文字的喜欢。没回复的评论我也有认真看(特别是剧情向的repo,看到某些剧情戳到人真的很快乐),我本身是不会对自己作品多大自信的类型,托大家的福才能写到这里。

 


彩蛋:狐狸吃瘪视角


🦊: (^^) ……

 


评论(67)
热度(2206)
  1.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肆艺妄为 | Powered by LOFTER